虞楚

少女心静,书声微凉。杂食严重,小心行车。

圣诞节想要的礼物

圣诞节想要的礼物
written   by  虞楚   2016/12/27
#HQ  月日cp向 
#OOC慎  
#写在前面的废话
『第一次写HQ的同人,感觉写的有点赶,我说我以后每周都会写一篇同人有人相信吗。我自己都不信的×』

  要过圣诞节了,部团活动多少除去排球有些新鲜的事情。最近所有人都在兴致勃勃地准备着排球部用以互换的圣诞节礼物。只有月岛萤,还没有想好自己要送什么。
  对这种事情,月岛萤是厌倦的,在他看来,这无疑是将大把时间用在没有意义的地方。因为不知道抽中自己礼物的会是谁,所以完全不能按照收礼物的人的喜好来选,要同时满足一个排球部所有人的共同喜好,不花费时间那是不可能的。
  从十二月初开始,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两个人就在策划着圣诞节的事情,包括什么让清水学姐穿圣诞小姐的衣服,两个人要当麋鹿这种无聊的提案。
  不久前训练后队长专门将大家留下来,大家对着看板讨论圣诞企划。学姐也很果断的拒绝了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的建议。菅原前辈提议说很冷不如一起去吃麻婆豆腐,想起来菅原前辈生日那天请众人吃的麻婆豆腐,集体果断摇头拒绝了……所有人都说了自己的想法,唯独月岛萤没有说。
  当大家看向他的时候,他还是一如既往慵懒地将手横垫在膝盖上,脑袋无力的枕在上面。
  “那月岛怎么想?”日向盘腿坐在他身边,扭头靠近他,看着日向一脸期待兴奋的样子,月岛眼神沉了下去,但还是面不改色地移开视线慢悠悠地说了一句,不要太麻烦就好。
  听到自己毫无意义的建议被国王嘲讽着,不客气地向对方回嘴,最后在大地前辈的怒视下停止了无意义的争斗。
  日向继续举手发言,闪亮的眸子里露出天然的喜悦,月岛枕着自己的头,眼神不着痕迹地从日向脸上划过。小心的注视着身边这个吸引人的小太阳,月岛的脑海里突然想到:有一个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的建议。
  到最后,大家讨论出来的企划是互相换圣诞礼物。全程月岛萤只是在一边听着然后无条件同意。
  那天晚上,日向给他发短信,问他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月岛当时洗过澡,还未吹干头发,水珠顺着头发滴落在白色的衬衣上,他举手将毛巾搭在自己的肩膀上,腾出一只手看着新短信上面写着日向翔阳的名字的消息。
  虽然日向发的是[月岛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但在月岛看来这就像是一条群发的消息,不知为何,一想到这可能是一条群发的消息,他便克制不住内心泛起的酸胀和闷气。
  他没有回复日向,直接把手机丢到床上,眼神都没有停留地快步走向盥洗室吹头发,那脚步像是想从手机身边快速逃离,一刻都不想多看它。莫名的情愫充斥在大脑里,他狠狠地冲着镜子中地自己厌恶地咋舌,湿漉漉的头发紧贴在额头上让他此刻看起来有些颓废。
  我想要的礼物,只有你能给吧。
  但之后月岛萤还是敛去了自己所有的心情,坦然自若又如既往地在教学楼的过道里调侃了日向和影山。看着日向离开的身影,月岛萤坚信自己可以完美地处理自己对日向的这份感情。
  而平安夜前一天下午,月岛萤一边向部团活动室走去,一边头痛地思索着应该准备什么礼物,既然是部员之间随机抽选,日向抽到自己准备的礼物的概率只有十四分之一。月岛闭眼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倦于思考这种事情。
  咚——有人撞到了自己。月岛萤立刻张开眼睛,下意识伸手扶住人,口中说道:“对不起。”然后向人看去。
  对方也急忙鞠躬向自己道歉,是学校的女同学,月岛看向她的时候,她慌张地低着头,双手捂住胸口,不知为何满脸通红,声音也很急促,像是被人追逐一样。
  “……那个,你没事吧。”
  如果月岛萤知道后面的事情,也许他在那个瞬间根本就不应该鬼使神差地多问一句。
  女同学抬起头来,脸红耳赤地认出来月岛,说话有些打结:“啊,排球部的…排球部的月岛君。我,我看了你们的比赛…比赛,超级棒的!”
  “啊,谢谢。”平淡冷静地向人答谢,少女咬着下唇,站在月岛面前自顾自地开始讲起了自己的事情,月岛不知道是自己那句话多说了,让她居然和自己站在廊下讲故事。
  如果事情只是少女自己的事情,那么月岛可能会选择说声抱歉,然后离开,但是事情的重心,不是眼前这个陌生的女同学,是排球部里那个不知何时开始在意的名字——日向翔阳。
  “……刚刚,我,和日向同学,表白了……我很喜欢他在赛场上……”女孩子的声音有些纤细,加之她故意放低了声音,但是月岛还是在一大段话中听到了最关键的一句。他低头重新审视着眼前这个比日向还要矮一些,基本和谷地一样高的少女。
  她刚刚说什么,和日向表白……。月岛的瞳孔紧缩,提着包的手用力握紧,深吸一口气,阴郁地听着少女继续讲述。
  “……马上,马上圣诞节到了,所以,所以我想,圣诞节可以和他一起……呃,然后他给我说,那个如果有时间的话,会……所以我……”
少女断断续续地向月岛讲述了自己刚刚在体育馆背后和排球部的小太阳告白的过程,讲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对着一个几乎是陌生人而且还是表白对象队友的人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她抬头捂口停下来继续讲话:“啊,对不起,一不小心……”她向比自己高出很多的月岛看去,眼神触及到月岛的眼神声音弱势了下去,少年金色的瞳眸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眼眸深处如同凄冷的月光一般,和刚刚带一点点关心的平静的眼神截然不同。
  “那么,祝你愿望实现。对不起,先走一步。”月岛萤昂着头,将眼神从人身上移开,像是全然没有听到对方刚刚两分钟内给自己讲的事情,故事主角不是自己,所以和自己也没有关系吧。没有在意女同学的感受便已经径直地从人身边走过。
  本来和自己就没什么关系的,但是现在心中这一股膨胀的不满是什么,牙齿咬合带动着自己脸骨扭动。本是平静的脸上浮现出的不耐烦和怒气是什么。本来就只是一个社团活动的队友而已,就算自己对他有什么不一样的心思,对方不一定要接受啊。
  这样的自己,月岛萤厌恶极了。不想告诉别人,不想让别人知道,但又不甘心,不满足的自己。
  当两个人在同一个场所的时候,月岛萤能听得见他大喊的声音,能看到强行撞进自己的眼底的身影,他觉得更烦躁了。他按耐不住自己内心深处叫嚣着的自私和占有欲,无法克制自己脑海里都是那少女给日向告白的场景,无法保持住往日的冷静,想移开眼睛将日向移出视线,但总会有什么闯入他的内心。
  但是月岛萤不会说,也不会表现的很明显,他一个人独自站在一边任由心里焦躁不安,任由占有欲发疯一样的宣布存在感,但脸上还是没什么变化,冷漠干净的表情。
  在中场大家休息的时候,日向走过来和他搭话,月岛只是冷冷地看了一眼日向,无视他的话,转身走开。像是和昨晚逃离手机一样,想离自己无法掌控的东西越远越好。
  平常的月岛虽然也会无视日向,但今天的月岛看起来和平常不太一样,脸上虽然没什么变化,但是眼神却充满了漠然和躲闪。走开的瞬间气场格外的强大,说不上是什么,但让人不寒而栗。
  菅原向山口询问道,月岛今天怎么了。山口只知道今天来排球馆的路上,阿月似乎是撞到了一个女生,之后便成了这幅样子。日向听到山口说完,听到撞到了一个女生,愣了楞,看向月岛离开的背影眼神有些复杂。
  今天的训练气氛因为月岛变的很诡异,虽然他本人在赛场上或者在旁边都和往常一样没什么动力的样子,但那微妙的气场让气氛有些安静。
  今天是平安夜前的一天,除去西谷和田中前辈的声音,日向变得安静了许多。
  训练结束大家收拾完毕,背着自己的书包彼此打声招呼离开。月岛向前辈们低了低头说了声明天见,将耳机扣上耳朵,听着里面舒缓的音乐,和山口也准备离开体育馆。
  “月岛—————!!!。”身后突然传来洪亮的喊声,穿透音乐直到耳膜,月岛皱了皱眉,这声音,除了那个笨蛋,不会有第二个人了。
  心跳又开始加快,但月岛还是转头向人看去,一手将耳机取下挂在脖子上,皱着眉埋怨地看着气喘吁吁跑过来的人:“能别那么大声叫人名字吗,很烦的。”
  他喘着粗气,白色的气体从他口中飘出,在寒冷的空气中散去,没有直面回复月岛的话,日向跑过来反倒是对山口说道:“对不起,山口,今天能拜托你先回去吗。我找月岛有点事。”
  山口向自己的青梅竹马看了一眼,他似乎不在乎的样子,默不作声,不能无视日向眼中陈恳的乞求,山口小心翼翼地对月岛说道:“那我现走了阿月。”冲着日向点了点头,最后看了一眼没什么表情变化的月岛,转身离开。
  月岛其实想一起离开的,现在他不知道自己要怎么一个人面对日向,告诉他自己喜欢他,绝对不行,友好的当队友,绝对不要。
  “专门把我留下来有什么事吗,补课的话我绝对不干。”
  “不是补课的事情!”日向打断他,有些急躁,但唯独眼神格外坚定地看着月岛深邃的眼神,肯定地说道:“你今天!生气了吧!”
  被人正戳红心,月岛突然觉得自己心口有什么东西被完全堵住了。心中深处按耐不住的思绪在向他涌来。但是他还是讥讽地笑着看着眼前这个头发颜色耀眼的笨蛋:“生气?你在说什么。有什么值得我生气的事情吗。到底哪里来的自信。”急躁和不爽,脱口而出和强行压抑。
  “我当然有根据!”日向大声说道,他突然伸手拽住月岛的制服靠近他,“确实,烦恼也好,复杂也好,在你脸上都全然看不出踪迹,但是,你生气的时候皱眉和撇嘴和平常是不一样的!”
  月岛和日向之间的距离极近,他只需要低头在靠近一点点就能触碰到日向的头发,日向喘着气的呼吸声清晰,日向发丝的贴着他的肌肤,月岛又想到了那个表白的女生,想到了对所有人都开怀大笑的日向。
  对啊,这个人一直像是太阳一样照耀着身边的人和自己,闪着光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月亮是反射太阳的光才能发光的,太阳何时对月亮了解的这么详细了。月岛觉得自己已经要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无论是现在和日向现实的距离,还是日向现在注意到自己后两人的精神距离,都已经超越了月岛萤能控制的警戒线了。
  想到这个人被表白了,想到这个人说不定会和别人手牵手一起去哪里,月岛萤的内心就嫉妒的要死,占有欲,自私充斥着整个心脏,膨胀放大的情绪如洪水冲来。
  “啊对啊。”月岛萤低下头,眼镜挡住了他不易表露情绪的眼神。日向听到他的声音有些后退,却被人一把牵制住手,重新对上人的眼睛,那金色的瞳孔里挣扎着痛苦,嫉妒和欲望的神色,交织在一起让整个眼神激起惊天骇浪:“对啊,我生气了。我在嫉妒啊,嫉妒有人在自己前面给你表白了你还没有直接明明白白地拒绝她,嫉妒你和所有人都那么要好。生气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对你的占有欲。”
  听到月岛突然说出的话,日向本想挣扎的手放弃了挣扎,他不知道怎么安抚平常很冷静但此刻有些暴走的月岛萤。
  日向咽了咽口水,眼神 向四周躲闪,脸色浮起微红,他咬着唇,心跳加快的速率让他说出的话断断续续:“那个……月岛……”
  月岛松开牵制住他的手,喘了口气略略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和人拉开距离。人的松手反倒让日向慌张起来,他立刻重新拽住月岛的制服,下定决心深吸一口气,抬头看向比自己高了二十公分的人张口说道:“那个!我!我没有直接明明白白地拒绝那个女生不是因为要答应她,只是不太好意思说。我…我也没有对所有人都好!不是!那个好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他着急的解释着,眼睛印在月岛的瞳孔里像是世界上闪着光的宝物。
  “因为我!我……”日向捏住月岛制服的手收紧,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对面前说道:“因为我喜欢的是你啊!”
  这次换月岛愣住了,一句话成功地退散他眼眸中的嫉妒和愤怒,重新清明的眼神重新变回了那轮在夜晚发着微光的月亮。
  两人陷入了安静,各怀心思的等待着彼此开口。月岛无法克制自己向日向伸出手去,日向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睛,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人扣住后脑勺拉进怀里。脸贴在月岛的胸前,能感受到月岛身体的温度,月岛的纤细的手指埋进人的发丝之中,紧紧将人禁锢在自己的怀里。低头便抵到了日向的脑袋。
  日向从前一秒的慌张感受到人的体温后,接受着拥抱,手指松开月岛的制服,两手环住人的腰,满足的把脸埋进人的怀里。
  月岛想起什么,侧头靠近日向的耳朵,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你不是之前发短信问我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吗。我想要你。”
  
  排球部圣诞节交换礼物,日向拿到自己专门为他准备礼物和自己拿到日向为自己准备的礼物,概率都是十四分之一。但是现在这种事情怎么都好了,拿不到也没关系。毕竟最重要的礼物已经拿到了。
  
  
 

评论(1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